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

[美食] 大阪難波日本橋在地私心推薦8間庶民美食店

常常和朋友聊天發現到說
好像有很多人覺得日本食物種類很少
在日本每天就是壽司拉麵烏龍麵等無限循環
因為小魯之前工作性質的緣故
常常會在大阪市內到處奔波
因此到處開發美食就變成社畜我唯一的興趣www
尤其難波&日本橋一帶是我最常跑的地段
所以有累積很多的口袋名單XD
以下為住大阪三年多本魯我個人很推薦的店面
想分享給吃到不知道吃什麼的孩子
有去附近不妨可以找時間去嚐嚐喔😋😋😋
*因為之前換手機有部分的照片消失了 以下容許我引用一些店面官方的照片*



①トンテキ-「豚のステーキ」嫩煎豬排

相信一般大部分人比較熟知的是ステーキ(牛排)、或是豚カツ(炸豬排)對吧?
嫩煎豬排(因為真的很少聽說不知道確切中文容許我恣意翻譯w)
這東西真的是我來日本才第一次吃到的東西
大概就是夜市牛排的豬肉版www
吃過一次真的就...魂牽夢縈RRRRR
最最最推薦的94這間【大阪トンテキ】
(也有吃過別家的但就感覺還是這家味道最合我胃口!)
會發現這間是因為常奔波於難波地下街一帶的我
偶然發現每次這家到中午時間總是大排長龍
基於好齊心的驅使下就來吃看看
後來就不小心一吃成主顧了XD

第一次去的朋友一定要先點這個看板菜單↑
店員應該會問妳要不要加ニンニク(蒜頭)
各位千萬一定要加~~~~這是精髓中的精髓啊!!!
一份含有豬排 高麗菜絲 沙拉 白飯 味增湯
所以一般人應該點200g就很夠吃了
(大食怪如我也可以吃得飽妳們就一定可以的)
比較會吃的男生或是很餓的時候也可以考慮300g
不過因為白飯是可以無限續的
所以應該是任何人都可以吃個粗飽的概念
就是一個量多又實在的餐點(才850日圓)
每次店面裡面都是男生和大叔暫大多數
可能也是因為這個緣故吧XDD


店面資訊:

大阪トンテキ なんばウォーク店

官方網站
食べログ

交通:
難波B29出口、なんばウォーク(Namba Walk)
(難波到日本橋的地下街中靠近日本橋站)
最近車站為近鉄日本橋駅


②牛かつ-炸牛排

緊接著想介紹的就是炸牛排啦~
這也是我覺得蠻特別一定要吃看看的東東
一邊寫的同時查了一下才發現這家台灣現在也有!!太神啦~
不過個人是在日本才首次吃到的啦XD
然後我會知道這店是被韓國朋友推薦的
和她一起去的時候還真的整間店一半都是韓國人的概念w
口感相當特殊!外皮酥脆但是咬下去肉質鮮嫩不老...
沒吃過真的是可以去嘗試看看
好吃是好吃但因個人沒特別愛炸物
屬於我偶爾才會想吃的東西
一份含有牛排 高麗菜絲 沙拉 白飯 味增湯 還有特製醬汁
上來的時候牛排外皮是炸過的
但肉還不是全熟狀態所以需要再拿到前方的烤板上煎一下
也算是滿有趣的體驗啦~~

之前我造訪的是難波這分店
建議如果因為觀光區人太多可以去別的店面就不用排隊喔
分店有很多各位可以上官網去看看


店面資訊:
牛かつもと村難波店
難波B17出口 商店街徒步區內
最近車站為地下鐵難波站/近鉄大阪難波駅


③肉劇場の劇場丼-烤肉飯
看到這裡應該有人會覺得喜歡的怎麼都是這種大份量系列XD
因為...偶4傳說中肉食系大胃女子RRR
這也是屬於重口味&吃粗飽系的
小鳥胃的人可以先略過惹www

因為這家也是在道頓堀上永遠大排長龍的店家之一
抱著神農嘗百草的精神就去朝聖惹!!
後來自己也有陸續帶一些觀光客友人去吃~~
建議第一次來的小夥伴可以先點招牌的劇場丼
一份含有カルビ(牛肋肉/牛五花)・ハラミ(牛橫膈膜肉/肝連)・セセリ(雞脖子肉)
三種肉肉一次滿足 還有可以續爆的豆芽小菜 和一碗湯
一般人應該是可以吃很飽了啦XD

比較會吃的孩子也可以考慮看看大劇場丼
比上面的多一個豚ロース(豬里肌肉)共四種肉肉
或是在每個月的2.9.29日-增肉日來拜訪喔~~

然後有超級多醬汁可以選擇
和我一樣嗜辣的捧油可以挑戰看看激辛的部分~
吃不了辣的可以吃にんにく蒜味系列也很推薦喔!!!


建議不喜歡排隊的人可以來南海難波站附近這邊的店
(就是宅宅聖地日本橋電器街一帶la)
比道頓崛的人少蠻多 比較不用排那麼久


店面資訊:
難波肉劇場
從難波E9出口出乃走一下下 偏日本橋電器街附近
最近車站為南海難波站


④弥生軒
國民定食店~~安定的美味阿!!
這間店應該聽過的人就比較多了吧
還是把他列進來的原因是...
我真的超~愛~他~
屬於會想一來再來的店家~
味道比松X 吉X家等充滿化學的味道的店好太多了~
營養東西好ㄘCP值又高一整個就是窮人的好夥伴ww
隨餐所附的榨菜和白飯也是可以續爆的概念!
分店應該也還算不少
在日本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隨時可以來報到喔~~
以下是我個人精選TOP3
(1)冬天期間限定天冷必吃-すき焼き定食(壽喜燒定食)

(2)超級心頭好但常吃感覺有點肥-チキン南蛮定食(南蠻雞定食)

(3)日本家庭常見菜單但也好吃-しょうが焼定食(薑汁燒肉定食)



店面資訊:
やよい軒 難波中2丁目店
官方網站
食べログ

交通:
就在難波站E9出口 超熱鬧的難波通上附近
最近車站為(南海)難波站



⑤焼きパスタ-炒義大利麵
台灣好像也有炒義大利麵這一類的東西
但我覺得吃起來口味和台灣的還是有一點不一樣
可能是麵條或是烹調方式的差異吧
還是推薦給各位大大們喔~~
我最愛的就是這位選手-塩バジル(鹽味羅勒)

蘿勒醬炒豬肉小松菜和著番茄一起食用真的超級解膩的啦~
其他還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
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選擇喔~~
(我屬於鬼打牆每次看來看去還是點一樣的那種傢伙XDD)
份量也不如上述幾間店家餐點那麼大份量
分店也遍布日本全國各地
沒有那麼餓的時候建議可以來吃看看喔~~~


店面資訊:
ローマ軒 なんば本店
難波站E7出口一出來就到囉~
最近車站為(南海)難波站



⑥パンケーキ-鬆餅
終於~~有個稍微女子力一點的餐廳了XDD
和龜密 或是情侶約會來道頓堀的話可以來看看
位置挑的好的話窗外看出去就是道頓堀江喔
餐點種類超級無敵多
從義大利麵 蛋包飯 排餐 炸物 到鬆餅冰淇淋飲品等等
大部分妳想的到的鹹食和甜食都有
適合想久坐好好聊天時去的店家
記得選擇障礙如我第一次前往時
整整挑了應該有超過10分鐘XDD
後來我們選的是這兩位選手
下町の宇治抹茶パンケーキ(抹茶)&ティラミスパンケーキ(提拉米蘇)


鬆餅的吃起來的感覺很特別
吃的到蛋等原物料的感覺(什麼鬼形容XD?!)
我個人是蠻喜歡這種「傳統」的製法w
和其他鬆餅店家大多的紮實口感不太一樣
他是屬於ふわふわ(膨鬆柔軟)的那種感覺
IG上看到很多人PO晃動鬆餅的影片還蠻療癒的感覺
有興趣的可以去搜尋看看ww


店面資訊:
下町の時計台 道頓堀店
官方網站→谷哥大神搜過貌似沒有?!
食べログ

交通:
就在最熱鬧的道頓堀!!難波站14號出口~
最近車站為(南海)難波站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下是海外遊子專區XDDD
如果是短期滯留的觀光客就可以SKIP掉喔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⑦四川麻辣牛肉麺
乳題~這應該就不用小的多做介紹了吧
以前在台灣時平均每個月吃2-3次牛肉麵的偶
來日本住這麼長的時間嚴重牛肉麵攝取不足QQ
陸陸續續找了好幾間牛肉麵的店
自從吃過後來就離不開這間了!!最~~~~愛他啦!!

地點方便 湯頭好 還有稀有的酸菜
可以調整辣度 用料又豐富 一碗才900日圓!!
這家的店主是中國人
所以用中文點餐NO趴苯ww
晚上好像是個居酒屋的樣子
還有賣很多其他的中華料理
不過因我每次來都只有吃牛肉麵
所以其他的菜色就不太清楚口味如何了~


店面資訊:
四川麻辣牛肉麺
官方網站→店小哥說小本經營沒有辣種東C
食べログ

交通:
可以從14號出口一路逛過來或是直接在日本橋下車
最近車站日本橋


⑧マーラータン七宝-七寶麻辣燙
最後壓軸就是這家~~
可以說是我的最愛也不為過w
在台灣也是每周都要吃一次麻辣滷味的偶
比起雞排珍奶滷肉飯什麼的
麻辣燙可說是沒有定期吃到就會有戒斷症的程度QQ
也是在陸續踩了幾次雷後
找到我心目中的第一名!!!!!!!
這家的老闆是日本人超親切
我有一次太匆忙出門忘記帶錢包
他還讓我賒帳下次去給他就好
(重點是我要給他名片他還說不用 這麼相信我QQ)
後來當然就繼續定期去報到RRR
當然關鍵還是湯頭條配的just my type啊~~

他是選四樣材料為止都是均一價
再多選就要每一樣就要加112日圓(稅前)
湯底辣度有0~5種等級可以選擇
到第三級為止是免費 第四級以後要加錢
我都是點第3級就已經很辣了
(我已算蠻會吃辣的 不會吃辣的建議可以點0或1就好)

除了他的主力商品
我私心還推薦這個-豚しゃぶ飯

其實是很簡單的豬肉飯
但是他上面淋著一個超香的芝麻醬和一點蔥花
歐買尬~~真的是宇宙無敵好ㄘ 
(曾經想過要自己做..但是我找不到類似的醬QQ)
午餐時間11:30〜15:00去的話
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格加點
想一起品嘗的話可以午餐時間前往比較划算喔!
這家關東等地也有點
喜歡麻辣燙的孩子~我還不推薦爆!!!!


店面資訊:
七宝麻辣湯 なんばパークス店
在なんばパークス商城內6F
從南海難波走過去比較近
最近車站難波




今天先介紹以上這幾間
居然默默也花了我好幾個小時OAO
未來如果還有什麼其他推薦店家會陸續更新上來~~
謝謝大家的觀賞
小魯下台一鞠躬🙇🙇🙇🙇🙇🙇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