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

日本居大不易-二手物品買賣網站懶人包(含搬家簡易流程)

各位大大安安~❤
最近換季小魯在整理房間的時候
翻著翻著整個回憶湧現阿~
我的青春!!我的初心!!一去不復返😨
驀然回首 驚覺來日後已經搬過了4次家!!!!
其中包含兩次的市內搬移
一次鄰近城市移動
一次從西日本到東日本的大範圍移動
可說是搬家界的老屁股ww(自己說XD
我作了一個簡單的統整表
有要搬家的小夥伴可以自己確認看看有沒有漏掉的步驟


猶記得剛來日時艱辛的初期
到一個新的地區生活前期成本總是最高的
如果所有物品都買新的話
荷包君他...稱不住R💸💸💸💸
所以當時是接收各方前輩的愛心
到後來隨著逐漸熟悉環境後
作為一個身上流著客家人血液的呆丸郎
必須嚴守我們家訓:節儉是美德
(純屬幹話不要戰我ww)
自己有慢慢地摸索出一套
如何利用最低成本完成所有搬家流程的心路歷程ww
那就是單價高的家具用品可以考慮購入二手商品
以及能力範圍內盡量轉賣掉自己的東西不無小補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*家電的話私心推這種リサイクルショップ
其中的冰箱洗衣機組合不僅價格超佛心,
他們還會親自送到你家安裝,
個人覺得CP值挺高!!




以下整理出我個人有實際使用過
生活所需相關的二手買賣網站做介紹
希望可以幫助到一些留學/打工度假等還不太知道方法的孩子們!



①各大社團論壇:

背包客棧-日本打工度假版
FB社團-打工度假互助會etc.這個還不夠用的話,FB直接搜尋打工度假會出來一脫拉庫w
PTT-Japan_living, Japanstudy

以上三個應該是一般台灣人比較常聽到的方式
個人也是以上述管道為主要利用手段
但之前有次我非常急著搬家 急著脫手/入手的時候
卻有些物品就死活剛好沒人要收 要賣
辣個時候~~我的中國友人告訴我這個神秘網站:小春網

據說是對岸最大互助網
畢竟人家人多勢眾嗎
還是相對來說市場需求比較大
但實際用起來 
畢竟都是對岸的朋友居多
總覺得使用起來還是有一點不太自在的感覺😓
所以建議可以當最後手段使用XD

②【ジモティー
這也是日本友人告訴我的方法
此網站也是有販賣的功能
完全不需要販賣手續費
但是我自己用起來感覺大部分還是以免費的交易為大宗
這個網站超適合拿來轉讓大型物品
因為他的特長就是他們都會直接來取貨!!
除非剛好你自己有車或身邊有朋友願意借你車
不然就算你在上述社團賣出了你的家具家電
畢竟住這裡的台灣人有車的也是偏少數
但是怎麼運送是一個問題啊!!
我自己是會利用他來轉讓用不到的大型物品
(因為大型物品大多不能直接丟棄
先賣或送送看 真的沒人要也只能認分花錢叫業者來收惹> <)
然後有事沒事也可以上去看看挖不挖的到寶w
日本人通常東西保養得比較好
例如當時我想找二手腳踏車
他有一個功能是可以設定
在特定區域如果有人要轉讓的話
他會發通知給你我覺得超級好用!!!
1)下載APP, , 進來之後點さがす
2)カテゴリ在這個地方選你要的找的東西
3)就是這裡![新着投稿の通知を受け取る]按下去的話,
之後只要有新的轉讓情報就會發信通知給你
這樣就不會錯過任何最新消息!是不是很方便~


③ メルカリMercari


這應該4日本人家喻戶曉的拍賣網站惹
大概就是台灣的蝦皮的港覺
雖然手續費是販賣金額的10%相對來說比較高
但是使用的人數是最多的
會比較容易賣出去
不過上面的人也稍微比較會討價還價的感覺😅


ヤフオク!Yahoo!Auction


年齡層好像有稍稍偏高的感覺
這是好事也是壞事...
好處是通常不會對價錢太過錙銖必較
壞處是感覺要賣出去挺憑運氣ww
反正我就商品內容努力瞎掰完一次之後
就在各大平台各種張貼
反正遵循大數法則
相信多增加曝光率賣出機率也會變高!😁



ラクマ(旧フリル)Rakuten rakuma

樂天旗下的拍賣網站
拍賣手續費為3.85%
銷售額可以選擇存到Rakuten Cash(可在樂天商城使用的電子貨幣)
如果在用Rakuten Pay的話,就可以在Lawson,和民,AOKI等實體店鋪中使用。
審查相對要等比較久一點
這間的話比起來要賣出去就比較難一點
可能利用的人數還是沒有那麼多吧@@
不過因為個人有在使用樂天信用卡 樂天市場等功能
所以我還是會加減用 因為很方便ㄏ



以上純屬是我個人有使用過的覺得還不錯的方式
如果您有其他推薦的平台網站也歡迎和我做分享
希望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:)


參考網站:
https://tamete-fuyasu.com/auction/7435/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